close

其實從大包滿1歲沒多久後,就開始吃這種小人粥,吃到現在都2歲了呢~

這粥很簡單,麻煩在切丁,每次都切到我想哭不過應該是洋蔥的關係,我個人是很堅強的女孩兒,絕不會為了切洋蔥這種小事掉淚!!

 

材料:紅蘿蔔,洋蔥,馬鈴薯,番茄,吻仔魚,白米。

做法:蔬菜洗淨削皮,番茄燙過去皮,然後切丁,吻仔魚要洗過哦~加入白米(如果要煮的很爛很爛,米可以先洗淨然後放進冷凍庫冰一晚。)

加水或高湯(我有時候會熬個半天的昆布雞骨高湯),一起煮成粥~~如果是像我一樣的懶惰媽,可以放電鍋,外鍋放兩杯水就OK啦。

我都不加任何的調味料,因為女兒都還小,不用吃太多的調味品來增加身體負擔。

 

我通常會煮一鍋,放涼後放進副食品分裝盒,蓋起來進冷凍庫。要吃時再拿出來微波加熱,我買的副食品容器是可以微波的。

大概一次都可以吃個3~4天,就可以再準備煮下次的粥啦,我幾乎都煮這種粥給女兒吃,因為太懶了不想去想新菜單

這是包子們每3~4天要煮一次的小人粥

DSC00383.JPG 

小盒的容量是150ml,大盒的容量是240ml。

小包一餐吃80ml左右,大包一餐則不定量…這傢伙的食量很難捉摸

小包一天吃兩次,午餐跟晚餐,大包則只吃午餐一餐,有時候大包午餐會跟著我吃些水餃便當之類的~

吃了快一年應該很膩了哈哈哈哈哈~媽媽我會努力多想新菜單的真抱歉啊女兒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