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的很清楚,40周產檢那天是星期六,早上出發去產檢,輪到我的時候已經10點多了,檢查完醫生說測個胎心音吧,到了待產室護士問我:媽媽妳幾周了?

我:40周。

護士:那幫妳內診一下。

內診ing…

護士:媽媽你開兩指了耶,有感覺嗎?

我:什麼感覺?

護士:痛的感覺啊。

我:沒有任何感覺啊

護士:媽媽你不能回家了喔~馬上來辦住院吧~你要生了唷!

我:啊?可是我甚麼都沒帶啊,我家住很近,可以先回家吃飯跟洗頭洗澡再來嗎?

護士:………

 

 

後來回家洗頭洗澡吃飯,行李也款款好了以後,就出發去生孩子。

換上了醫院的衣服,被護士剃光毛,還灌腸,這些都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

但是一開始相當的輕鬆寫意~哪裡有陣痛這種事情,我開始覺得我可以很優雅的把大包生出來,然後在病床上跟大家揮手say hi~這是我女兒哦~很可愛吧!

豈知我在待產室等到一個天荒地老還開不到三指,一直躺到都快長褥瘡了,決定起來走走,後來還跑去醫院隔壁的餐廳吃義大利麵,不過推著點滴架跟穿著醫院的衣服有點羞。

 

後來開指實在是太慢了,雖然我有很努力的一直爬樓梯一直走路,不過醫生還是決定幫我催生,畢竟都過期了大包還不肯出籠。

經過了在待產室的一夜,星期日早上一大早,看得出來是在醫院過夜的醫生說要幫我催生,從點滴加進催生藥,沒反應,改用吞的催生藥,還是有點慢,再多加個塞劑,開始慢慢的有進展了~

護士跟醫生三不五時都來看我的狀況,so sweet~

護士還問我:要不要打無痛?我很堅強的說不用!我可以!

下午,跟來看情況的包子嬤嘻嘻哈哈的聊天,聊到一半突然啵的破水了。

包子娘:欸媽~我好像破水了。

包子嬤:是喔,叫護士來幫妳看看啊。

護士來確定了我是破水沒錯,就叫我乖乖待在床上不可以下床了…

 

後來開始陣痛,一開始只是酸,慢慢的卻越來越痛越來越痛,痛到靠北痛到一個令人髮指的境界,包子爹原本悠哉悠哉的在旁邊看漫畫(我也是)

被我漸漸越來越悽慘的哀嚎嚇到,一直在旁邊機機叫問我:老婆~我可以為你做什麼嗎?我要怎麼樣你才會舒服一點??

我早就痛到哀都哀不出聲音了我哪能回答你的問題,在陣痛的間歇中我心裡仍然只能os:老娘不想生了。

後來護士被我的哀號嚇到,一直在旁邊問包子爹:要不要幫她打無痛啊?

包子爹還來問我,但我因為一開始就很堅強的說不用為怕丟面子於是繼續忍耐再說了一次不用…

但是痛到失去理智下半身像被火車輾過八百遍那樣的時候我終於說了:幫我打無痛。

不過天殺的麻醉師要等30分鐘從別的醫院趕過來,我幾乎每隔3分鐘就問包子爹,麻醉師是來了沒?麻醉師是來了沒?

後來麻醉師來了,一直安撫我,在陣痛的間隔幫我打了針,總算讓我舒爽起來,還嘻嘻哈哈的又聊起天看起漫畫。

 

因為護士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進來內診看開幾指,看漫畫看著看著,竟然也都晚上了,8點多護士來內診最後一次跟我說:快全開了喔,無痛要關掉了,等等我會來教你怎麼用力。

關掉以後,又開始慢慢的痛起來,期間護士一直在教我用力,我也很努力的一直用力,後來醫生決定讓我進去產房試試看。

 

進了產房,真是有夠冷的,冷到我都一邊抖一邊用力,但是一邊發抖哪還有辦法用力啊= =

上產台以後在那邊恩~恩~恩~的用力了老半天,大包死都不肯出來,護士還壓了我的肚子兩次,大包仍然堅守岡位。

後來醫生又綁了測胎心音,聽到心跳仍然碰碰碰的跳才放心叫我繼續用力。

我又哼~~~~~的用力了幾次,醫生內診摸不到頭,拉了超音波來照,叫我再用力兩次。

我很盡責的用盡全身力量,死命的用力!

大包還是堅持想再多待一陣子,她大概也知道出來就沒好日子了。

醫生看了超音波,告訴我:寶寶的頭下來了沒錯,可是臉朝上,而我本身子宮頸開口又比較高,所以可能要剖腹了…

 

後來被推去剖,護士還問我:媽咪你要看寶寶嗎?廢話當然要看啊= =

在迷迷糊糊中只感覺到醫生用器具把我的肚皮撐開,我就很驚恐的說啊~~~~~我的肚皮~~~~~~接著就昏過去了,大概是麻醉師覺得我實在很吵吧。

接著只聽到鏗鏗鏘鏘的手術器具碰撞聲,然後聽到啵的一聲,大包就哇~哇~哇~的哭了。

我也哭了。

護士抱著剛出來的大包,叫我:媽媽妳看,這是你的寶寶哦~然後數手指腳趾給我看,接著叫我不要哭了就把大包抱走了。

我只覺得:根本看不清楚啊~沒戴眼鏡哪看的到啦~我只看到五根腳趾頭而已…

 

但是大包,終於出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