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午餐不想出門去買,就會在家做些簡單的小東西給孩子們吃,這次做的是麵疙瘩。

一般的麵疙瘩都是隨手掐一下的型狀,但是大包不吃這套,所以我拿了家裡的餅乾模來壓麵,做出有形狀的麵疙瘩大包就很愛吃

把麵糰擀成薄片後,用餅乾模壓出星星,愛心,花花的樣子。

CIMG1837.JPG 

麵疙瘩的材料:高筋麵粉140g,鹽少許,水65-70cc,揉成團後靜置25分鐘,就可以壓成想要的形狀了~

先煮熟再丟進配料中一起炒~有形狀的麵疙瘩真的很可愛!

CIMG1839.JPG 

搭配的材料我是用調味好的豬絞肉,高麗菜絲,蒜末少許

CIMG1838.JPG

包子阿嬤通常都會在假日去包子舅公家的中式早餐店幫忙,而包子舅公家的小籠包餡超好吃的,所以包子阿嬤都會帶一些回家,我都會拿來做個配菜。

這次拿來炒麵疙瘩,很香哦,因為已經有調味過,所以炒麵疙瘩就不再另作調味。

如果是單純的豬絞肉,可以用醬油來加點味道。

加高麗菜絲下去炒。

CIMG1840.JPG  

炒好囉~可愛型狀的麵疙瘩上桌了!

CIMG1841.JPG 

明明就是普通的炒麵疙瘩,只因為有形狀所以大包就很愛吃…她可以吃兩碗呢= =

我吃了她的一個星星麵,還被大包罵咧…指著碗問我:馬麻,星星勒?星星勒?

告訴她馬咪吃掉了,還生氣的說我的!我的!兇個屁~臭大包!

CIMG14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